关于举办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届影视艺术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5-25     访问量:1809


 
  

全校同学:

为满足同学们对影视艺术设计的兴趣,迎接川农110周年校庆,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届影视艺术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此次大赛旨在为全校同学提供一个热爱母校的影视表达平台,同时也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影视艺术设计的作品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期待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类别

剧情片、广告片、纪录片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题材不限,“最美春天”、“爱生活•爱创作•爱川农”、“那些年的事儿等,凡属在校期间完成的作品(其他影视类大赛参赛作品、过去半年的相关课程作品、首届影视艺术设计大赛时未参加过的作品)均可参赛。 

2.作品时长: 剧情片不少于5分钟、广告片不多于1分钟、纪录片不少于15分钟。

3.拍摄设备:不限

4.文件格式及投递: 统一制成WMV格式,保持画质清晰,影像尺寸为标准16:9且不小于1280*720,文件名以“姓名-学号-联系方式.wmv”命名,于619日前以光盘或文件直接交到艺术与体育学院407办公室。

5.字幕要求: 剧情片、纪录片配中文字幕;必须给对白、旁白和解说加字幕, 处于画面下方, 以字幕安全框下沿为底线;字幕位置固定, 对齐方式统一。

6. 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法》及相关规定。作品内容不得含有法律法规禁止的相关内容。

三、参赛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三校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均可参加

赛奖项设定及评奖细则

1.奖项设定:

剧情片单元:设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音效奖项。

纪录片单元:设最佳纪录片、最佳人文关怀奖项。

广告片单元:设最佳创意奖、最佳广告片、最佳特效。

大会另设评委会特别奖,各奖项分别授予300元奖金+荣誉证书。

2.评审组成:

    初审评委:由学院影视艺术相关专业老师担任。

    决赛评委:影视艺术领域专家担任评审。

3.评审细则:

    初赛:62021日,由初审评委(至少五位)在参赛作品中按1:5的比例选出入围决赛的作品。

    决赛:62223日,由决赛评委评出各奖项。

4.评选细则:

    专家评审组对参赛作品,根据剧情设置(包括故事内容、情节设置、场景衔接等)、演员表演(包括身份着装、化妆造型、演绎技巧等)、摄影画面(包括场景、道具、灯光色彩等)、后期制作(包括录音、字幕、剪辑、特效等)进行评选。

五、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2.承办单位:艺术与体育学院

六、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即日起~619

作品评选:620日~622

    展映、颁奖典礼等:2016624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沈鹏老师(18380276601269810042@qq.com)、廖浩霖老师(18123481019343561387@qq.com)咨询。

 

影视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

                                       2016525




(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届影视艺术设计大赛报名表.doc)



















 
 起草:母贵琴[全校-实践管理]     审核: 审批:陈礼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