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六届昆虫标本制作及鉴定技能竞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5     访问量:2776


 
  

各位同学:
    第六届昆虫标本制作鉴定技能及分类知识竞赛现已开始报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6年11月5日-11月29日
二、活动主题:夯昆虫分类基础,升昆虫鉴定能力,品昆虫文化韵味,赏奥妙昆虫世界
三、参赛对象:在校大学生(14、15、16级)
四、报名及赛事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16年11月5日-11月14日。
    2.报名方式:
    通过微信端口报名:1.关注微信公众号“宅急跑腿儿”,点左下角昆标大赛“我要报名”填写报名信息之后,弹出报名成功页面。2.回到公众号页面左下角昆标大赛,点“我要比赛”加相应QQ群(1-2个学院设置一个QQ群,创意奖参赛者单独设置QQ群)获取比赛相关信息。
    3.赛事日程安排(详见附件一)
    设点宣传:时间:11月9日中午  地点:食堂侧门小广场
    开幕式及表演赛: 时间:11月15日20:00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初试(笔试): 时间:11月18日-11月19日(具体安排将在qq群里通知)
    技能培训:      时间:11月20日-11月22日18:00-21:00
    地点:林学院森林保护实验室(五教424)
    小组赛(复试):时间:11月24日(暂定,根据具体情况调整)
    决赛及闭幕式: 时间:11月29日19:30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五、比赛形式与评分标准:
    1.比赛形式:创意赛+常规赛
    创意赛:11月5日至22日为创意奖参赛者创作阶段,特设创意奖
   (1)参赛者使用制作、手绘等方式制作蝶翅画作品(设计作品保存为jpg格式)。
   (2)以“我和昆虫有个约会”为主题,通过摄影、拍摄视频等方式展现自己和昆虫的故事。
   (3)设计作品、摄影、视频作品在11月22号之前发送至官方邮箱
linyuanjijian@163.com,创意奖评审结果将在闭幕式决赛颁布,此项得分可作为附加分计入常规赛决赛总分。
    常规赛:分为初赛、小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包括:昆虫标本鉴定技能竞赛;小组赛阶段包括:昆虫标本制作竞赛,昆虫标本鉴定技能竞赛;决赛阶段包括:昆虫标本制作竞赛,昆虫标本鉴定技能竞赛,昆虫分类知识竞赛。
   (1)昆虫分类知识竞赛,就昆虫分类原理、方法、昆虫分类系统、各级阶元分类开展知识竞赛;(大部分试题将在试题库中抽取)
   (2)昆虫标本制作技能比赛,参赛者就昆虫针插标本的规范、技巧、熟炼度,标本整姿,蝴蝶标本的展翅等进行竞赛;(每位选手10分钟)
   (3)昆虫标本鉴定比赛,考查参赛者对昆虫标本鉴定方法、鉴定依据和相关形态特征的掌握情况和实际应用的熟练程度;(每位选手写出5个昆虫标本的目科)
    2.评分标准:各环节评分标准详见附件二。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励600元
    二等奖3名,奖励300元
    三等奖5名,奖励100元
    制作单项奖1名,奖励100元
    最佳创意奖1名,奖励300元
    优秀奖7名,奖励精美奖品
    所有奖项都将颁发相应荣誉证书
七、本次活动解释权归本次大赛组委会所有。

                                                 林学院团委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五日




(附件一:日程安排.xlsx)
(附件二:评分标准.doc)


















 
 起草:唐福全[成都-实践管理]     审核: 审批:陈礼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