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6     访问量:745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寒假安排的通知》的要求,为做好假期本科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学院要重视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责任落实到人。按照教育部“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要点(2019版)的要求,放假前组织人员对本院实验教室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并做好安全检查记录。注意防火防盗,保管好重要物资物品和仪器设备。


2. 强化安全教育,落实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对实验室工作人员提前进行安全教育,内容包括:仪器设备的规范操作,水、电、火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宣传学习安全应急处理办法等。


3. 对实验室各类化学品,特别是有毒、有害危险品须进行妥善保管;实验室废弃物须按照要求分类存放,不能随意丢弃(包括废弃的空药瓶等),废液、废固存满时及时联系后勤管理处统一回收。


4. 如遇紧急情况,应立即报告学院、保卫处、国资基建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并迅速采取应急措施。


5. 教务处将于放假前组织相关人员分校区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抽查。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016






















 
 起草:王传辉[全校-实践管理]     审核:李燕3 审批:陈礼清(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