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届结业生课程考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6-15     访问量:4256


 
  

2018-2019届结业生:

现将结业学生课程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2018届、2019届补修不合格课程学分,且未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的结业生。

二、报名及考试时间

1.报名时间:2020616日~17

2.考试时间:2020622日~24

三、考试方式

通过超星学习平台考试系统进行在线考试。超星学习平台网址:http://sicau.fanya.chaoxing.com/portal

四、报名流程

结业生须使用学号和原密码在规定报名时间内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报名。

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课程缓补考”→“拟排考课程列表”查看拟排考课程。对列表中不需要考试的课程,请点对应课程后的“撤消排考”,即完成网上报名(如需选择公共选修课考试,须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课程缓补考”→“公选课选考目录”进行相关操作)。

1.必修类课程学分:毕业预审核中未获得学分的必修类课程将显示在教务系统“拟排考课程列表”中并默认为排考状态,该类课程不能撤销也不需要网上报名。

2.选修类课程学分:未达毕业要求学生以往不合格的选修课程将显示在教务系统“拟排考课程列表”中并默认为排考状态,考生可以参加该类课程考试,也可以撤销该类课程考试后重新报考公共选修课获得选修学分。

(1)撤销以往不合格选修课:点击“拟排考课程列表”中以往不合格选修课程后面的“撤销排考”即可撤销考试。

(2)报考公共选修课:点击“公选课选考目录”中相应课程后面的“申请考试”完成报名。

五、注意事项

1.结业生根据自己需考试课程的准备情况慎重申请,切忌盲目申请未复习好课程的考试。《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请在考试前联系学院,并在考试结束前完成

2.在线考试前,考生须准备好电脑、手机或平板等设备,并确保网络畅通。考生可在考试开始前1进入超星平台熟悉考试系统,核实考试课程信息。学生在线考试操作指南见附件。

3.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考试过程中若突然出现断电、断网或死机等情况,可在考试时间内重新登录继续答题。

4.考试课程若涉及设计类、画图类或计算类等题型,无法在线填写或在线上操作的,考生可在纸上答题后拍照上传附件进行作答。

5.考生应严格遵守《本科生课程考试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若发现有替考、雷同试卷或同一时间多个终端同时登录系统等考试违纪行为,考试成绩视为无效,并作严肃处理。

6.逾期未在网上报名或未按时参加考试,将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电话咨询:0835-2882151(刘老师)

                                                        教务处

                                                         2020615




(学生在线考试要求及操作指南.pdf)



















 
 起草:刘瑞[雅安-课程考试]     审核:李振永 审批:刘涛(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