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申报新华网课程思政上线教学资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8     访问量:7497


 
  

相关课程组: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不同高校各专业教师互学互鉴、合作实践、协同育人,促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质量。根据新华网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征集通知与上线要求,请各课程组积极准备相关材料,并于1022日前以“课程名称-课程思政”命名文件夹后发送至454709639@qq.com,学校将择优推荐课程上线新华思政网。

一、材料要求

 1.微课视频(必须提供):15-20分钟,小于500M,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文件命名“课程名称-微课”。

 2.教学设计(必须提供):内容填写在《附件1教学设计模板》,要求排版统一整齐,PDF格式,文件命名“课程名称-教学设计”。

 3.课件(必须提供):请提供PDF版本,文件命名“课程名称-课件”。

 4.说课视频(可选):5-10分钟,小于500M,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文件命名“课程名称-说课”。

 5.课程简介(必须提供):内容填写在附件1,要求文字内容不少于150字,不多于500字。

 6.主讲教师信息(必须提供):内容填写在附件2,包含主讲教师姓名、职称、职务、教师简介。另需单独提供主讲教师照片,jpg格式,200K-1M的半身照,文件命名“教师姓名”。

 7.课程封面(必须提供):用于课程展示,尺寸540*320jpg格式,文件命名“课程名称”。

 8.参考资料(可选):如有参考资料请一并提交,文件命名“课程名称-参考资料”。

二、其他

1.省级及以上课程思政项目组须按要求提供材料,其他课程组自愿提供材料。

2.各课程组须保证内容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肖像权、隐私权、商业秘密及其他合法权益的情形;保证课程内容无政治性、科学性错误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保证内容具有独创性,引用他人作品已指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保证引文准确,使用他人作品已取得许可并按权利人的要求指明了出处。

3.微课视频和说课视频由课程组自行准备,学校不做统一安排。

4.提交的课程可由一个或多个视频组成,但须是同一门课程。

5.新华网作为党和国家重要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汇集了先进的课程思政先进经验和做法,在新华网平台进行展示将作为课程建设和申报的重要支撑,请各课程组认真准备,积极申报。新华网网址为:https://xhsz.news.cn/,课程组可参考网上资源准备相关材料。


  附件1:教学设计(模板)

  附件2:《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信息表》

                                                  

                                                               教 务 处

                                                                                                  2021108




(附件1: 教学设计(模板).docx)
(附件2.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信息表.xlsx)


















 
 起草:陈恋[全校-质量管理]     审核:宗小兰 审批: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