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3-14     访问量:22903


 
  

 

各学院、2022届毕业生: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川教2021124号)《本科教学管理办法》(校教发20206号)相关规定及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前期工作安排,现将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文检测

毕业论文(设计)反抄袭检测时间为44日至17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检测结果≤30%,则检测通过,可参加毕业答辩;如检测结果>30%,则检测不通过,需结合检测报告单对论文(设计)进行修改。检测通过后才能在教务系统中提交毕业论文(设计)。

二、毕业答辩

各学院须在513日前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答辩要求如下:

1.学生:反抄袭检测合格后(检测结果30%)根据学院时间要求教务系统上传导师审核后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后毕业论文(设计)若有修改,须在516日前在教务系统中更新。

2.导师:指导学生按照规范要求撰写毕业论文(设计),督促学生按时将导师审阅后的终稿进行反抄袭检测及论文(设计)上传;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导师评定部分;按照学院和专业要求,参与答辩评审工作等。

3.专业负责人:专业负责人418日前进入教务系统进行答辩分组并发布给学生查看答辩结束后按要求进入教务系统提交成绩。

三、论文评优

答辩结束后,各学院认真做好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设计)推选工作,按学校分配名额进行遴选,推选名单在学院公示后,于516日前将推优论文材料提交教务处。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四、成绩评定与提交

1.成绩评定: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由指导教师评分(50%)、论文(设计)答辩组评分(50%)两部分组成;开展学生互评的专业,由导师评定成绩(40%)、学生互评成绩(10%)和答辩小组评定成绩(50%)三部分组成。

2.成绩提交:《毕业实习(含毕业论文或设计)由专业负责人于520日前按毕业论文(设计)成绩(项目1)占比70%,毕业实习成绩(项目2)占比30%进行上传。

五、论文抽检

学院在答辩前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全覆盖检查,学校在答辩后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检,抽检比例5%,教育厅抽检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教育厅抽检结果和学校抽检结果将作为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六、论文归档

1. 学生终稿检测后,由各学院按照学校和学院制订的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进行格式检查,检查不符合规范的,应返回修改完善。整改结束后,所有论文归档纸质材料交教务处存档。

2.开题报告及毕业论文(设计)纸质材料以教务管理系统中提交为准,归档纸质材料须与教务系统中的材料一致,归档材料作为各级部门的检查材料。

七、其他事项

1.各学院应结合2021年度四川省毕业论文抽检结果,根据专业国标及评议要素修订学院撰写规范,统筹安排好答辩工作,加强答辩过程监督,严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关。

2.按照教育厅抽检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对因政治方向或学术诚信问题将实行一票否决;对涉嫌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毕业论文(设计),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调查核实,一经查实,将按相关文件进行处理。

若有疑问,请咨询李老师028-86290588

 

                                       教务处    

2022314




(附件: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日程安排表.xlsx)



















 
 起草:李燕3[全校-实践管理]     审核:王龙 审批:康波(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