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指南 > 学籍管理 > 报道注册
报道注册

(一)报到注册流程
  1.新生入学报到:在学校规定的报到入学时间内持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本人所在学院打印新生报到流程表,并按流程表所示完成入学报到手续。
  2.老生报到注册:每学期在学校规定的报到时间内持学生证到学院报到注册。


(二)常见问题
  问:新生如何报到注册?
答:新生凭四川农业大学录取通知书,按期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应向录取学院请假并附相关材料,请假原则上不得超过两周。未请假或者请假逾期者,除不可抗拒因素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问:新生报到注册后是否立即获得学籍了呢?
  答:新生入学后,学校在三个月内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对其进行复查,复查合格者方能注册并取得学籍。

  问:患有疾病的新生是否可以保留入学资格?
  答:经学校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不宜在校学习的新生,可通过本人申请要求保留入学资格一年。

  问:保留入学资格的新生具有学籍吗?
  答:保留入学资格的新生不具有学籍。若因病,在保留入学资格期内经治疗康复,可向学校申请入学,由学校指定医院诊断符合体检要求,经学校复查合格后,重新办理入学手续。

  问:每学期都要注册吗?如果没交学费,可否正常注册?

  答:每学期开学,学生按时报到注册。不能如期注册,应办理请假手续。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分学费或者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申请贷款或者其他形式资助。

 
 

校外友情链接

校内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8 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教务处设计制作. 最佳显示效果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