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指南 > 成绩管理 > 免修
免修

(一)办理流程

 

(二)常见问题
  问:每学期都可以免修吗?是不是有固定的时间?
  答:每学期都有固定的时间办理免修。请注意,每学期开学第1周,教务处将发布免修通知,目前免修申请开放时间一般为第1周周六至第2周周一。必须本人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提交免修申请,审核通过后,免修方可成功。对不符合免修条件的,审核不通过,则免修失败。


  问:不同类型的免修申请具体应该怎么操作?
  答:(1)“英语计算机普通话免修”模块是针对英语、计算机、普通话等级证书进行的免修。已用CET4成绩免修了大学英语的同学若又通过了CET6考试,系统将自动将大学英语成绩做相应的提高。(2)“课程免修”模块是针对所学课程与教学计划中有差异(课程名称、学分、课程性质)的课程进行的一类免修。例如:用单项体育保健免修体育实训课程,先在可申请免修课程一览表中找到单项体育保健,点击该条目红字“申请免修”,于新页面的下拉菜单中选择体育实训课程进行申请。教务系统对已修课程的课程名称、学分、课程性质等按照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规范,请在“系统免修查询”中核实相关信息后再申请课程免修。原则上开课课程性质为选修的课程不能免修必修课程。(3)“其他证书免修”模块是针对雅思、托福、数学建模等各种证书进行的免修(此类申请需在网上申请后打印申请表,并提交申请表和证书至开课学院)。(4)每次免修申请期间,有关申请的疑问都可以在工作日至各校区成绩管理老师处现场咨询,确保正确进行免修申请。


  问:免听是什么意思?哪些课程可以申请免听,是否有限制?
  答:免听主要是对重修和双学位的课程,若这些课程与主修专业教学环节相冲突,学生可申请全部或部分免听,但须完成规定的课程训练和实验,方可参加考核。每学期免听课程不得超过两门。专业核心课程、政治理论课程、体育课以及实践教学环节不予免听。


  问:免修申请时间结束后可否再申请免修?
  答:免修申请时间截止后无法再补申请。免修是学校根据教务管理工作进行的统筹安排,与课程安排、教材发放、综测等工作环环相扣,不能随意更改。因此若在教务管理系统操作过程中有疑问,请在申请时间内向教务管理中心咨询,以便及时解决问题。


  问:免修后觉得学分超出培养方案学分要求或免修课程成绩较低等,可否申请撤销免修?
  答:由学生本人申请的证书免修或课程免修,一旦审核通过,均不撤销。免修开始前由系统自动免修的课程,如不符合个人需求,可至各校区教务处成绩管理老师处提出撤销申请。


  问:普通话、计算机免修需要选课吗?
  答:普通话、计算机免修不需要选课。申请免修成功后,将自动获得该课程相应学分,并直接以普通话、计算机考试成绩记分。

 
 

校外友情链接

校内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8 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教务处设计制作. 最佳显示效果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