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指南 > 成绩管理 > 补考
补考

(一)补考流程
  1.补考报名程序:教学管理系统→个人主页→“重修与补考”→“补考及重修考试报名”→“报名”→“锁定报名”。
  2.考试安排查询:教学管理系统→个人主页→“重修与补考”→“补考及重修考试时间查询”。


(二)常见问题
  问:哪些情况下没有补考机会?

  答:凡平时考核环节、实践教学环节成绩不合格或旷考、考试违规违纪的学生不安排补考,直接再修。


  问:补考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每学期的课程补考均统一安排在下学期开学报到的第二天起进行。符合补缓考资格的同学,可参照每学期末教务处发布的补缓考通知,提前在系统中进行报名,并持身份证或学生证按时参考。


  问:错过补考是否还有再次补考机会?
  答:对于具有补考资格的同学,免费补考机会有且仅有一次。除因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境外实习外,任何原因错过补考均无法再次参加考试,将直接再修。故需在假期合理安排好个人返校时间。


  问:补考考试有哪些要求?
  答:(1)务必带上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参考,否则不能参加考试。(2)所有课程考试(含非卷面考试和体育课)必须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考试需签到,未签到者考试成绩视为无效。


  问:为什么我查不到自己的补考信息?
  答:若无法查询到个人补考信息,可能是由于被取消考试资格、旷考、考核舞弊或平时考核环节、实践教学环节成绩不及格,此类情况均不安排补考,直接再修。若有疑问可在开学报到的第一天向各校区教务处成绩管理老师咨询。


  问:何时可以查看补考成绩?
  答:开学第一周周末,参加补缓考学生可登录个人教务系统查看补考成绩。系统中会显示初修、补考两项成绩,认定分数较高的一项为有效成绩,注意查看。若对补考成绩有疑问,可在第二周内至教务管理中心申请查卷。


  问:补考不合格怎么办?
  答:必修类课补考不合格者应再修该门课程直至合格;公共选修课补考不合格者可再修或放弃修读其他课程。

 
 

校外友情链接

校内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8 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教务处设计制作. 最佳显示效果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