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指南 > 成绩管理 > 双学位管理
双学位管理

  (一)报名流程 

 

  (二)常见问题
  问:学校如何组织双学位教学?
  答:(1)实行校院两级管理。开办学院负责招生、资格审查、培养方案制定、组织教学及成绩管理等工作;教务处负责学籍管理、培养方案审核、教学质量监控、证书发放等。(2)实行单独编班,开设学院在开课前2周将开课课表、考试前1周将考试安排、考试结束之后1周将考试成绩分别上传到教务管理系统。
  问:双学位修读条件有哪些?可以跨校区修读双学位么?
  答:(1)学生所修读的双学位专业须为主修专业学位授予门类以外的专业,且只允许修读一个双学位专业。(2)二年级或三年级本科生,各科成绩合格(修读英语双学位专业须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以上)可申请修读双学位专业。(3)学生不得跨校区修读。
  问:修读双学位后可以获得什么证件?是否可以考公务员?
  答:双学位专业学生在主修专业修业年限内,已达到主修专业授位条件并符合双学位专业要求,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同意后,颁发双学位学士学位证书和辅修证书。同学们可以通过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查到 辅修证书信息,通过学位网http://www.cdgdc.edu.cn查询双学位学位证书信息。
双学位是否符合公务员报名要求,各地人事部门要求不同,请自行咨询。
  问:可以中途放弃修读双学位吗?
  答:报名或修读双学位后,若因特殊原因,可以申请放弃修读双学位。报名双学位后,若放弃修读,学生应主动向双学位开办学院申请,经同意后,递交相关材料一式两份至教务处,处理双学位学籍相关事宜。
  问:主修专业课程可以免修双学位专业课程吗?
  答:双学位课程若与已取得学分的主修专业课程相似,可申请免修;但双学位课程不能免修主修专业课程。
  问:转专业对修读双学位有什么影响?
  答:修读双学位期间,如转入的新专业与双学位修读专业为同一学科门类,须终止双学位专业的学习。
  问:双学位专业课程不合格有补考机会吗?
  答:双学位专业课程不合格,给予1次免费补考机会,补考不合格者按50%的学分学费缴纳后可进行再修。

 
 

校外友情链接

校内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8 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教务处设计制作. 最佳显示效果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