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指南 > 实践教学管理 > 实验实习
实验实习

  问:实验教学有哪些类别?
  答:实验教学包括单列实验课和课程实验。单列实验课是独立设置的实验课;课程实验是附属理论课而开设的实验课,理论与实验一起构成一门课程。


  问:实验课程有什么基本要求?
  答:(1)学生实验课前应认真预习。认知验证性实验项目应自学实验指导书,理解实验内容,熟悉实验步骤;综合性、设计性和研究创新性实验项目须在教师指导下拟定实验方案;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可预先在网上模拟操作。
   (2)认真学习实验室规则、仪器设备操作规范和安全注意事项,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对有特殊要求的实验,必须按要求穿戴安全防护用具。
  (3)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服从实验授课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如因违规造成财产损失或引发安全事故,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经济处罚、行政处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4)仔细观察,如实记录实验数据,及时整理实验记录并认真分析实验现象及存在问题,按要求完成并提交实验报告,不得抄袭他人实验结果。
  (5)学生须完成所有实验项目方能参加课程考核。因故不能参加实验者,须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并补做实验,完成实验报告。


  问:教学实习有哪些要求?

  答:(1)实习前认真参加实习动员,明确实习目的、内容和要求,并做好实习准备。
   (2)实习中,认真听取教师及实习单位工作人员讲解,做好记录,按要求完成实习项目。
   (3)认真完成并提交实习作业或报告,专业综合实习须按课程分别完成实习作业或报告。
   (4)注意实习安全,遵守实习纪律。服从安排,不得私自离开实习地点,实习结束后集体返校。
   (5)因故不能参加实习者,须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并补做实习,完成实习报告。
 
 

校外友情链接

校内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8 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教务处设计制作. 最佳显示效果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