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指南 > 实践教学管理 > 课外实践
课外实践

(一)项目申报流程
  1.专业技能提升计划参赛流程
  学校每年设立专业技能提升计划项目,由各学院具体承办。各竞赛项目在各学院或教务处主页通知,学生可根据通知要求报名参赛。

  2.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立项申报流程

 

  3.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流程

 

(二)结题流程
  1.科研兴趣培养计划结题流程

 

  2.创新训练计划结题流程

 

(三)常见问题
  问:创新创业实践成绩什么时候查看?

  答:创新创业实践成绩会在学生临近毕业时根据所获得的分值进行折算,折算办法参照《本科教学管理办法》文件执行,一般在每年5月底进行。
  问:参加课外实践项目能加综合素质测评分吗?
  答:参加专业技能提升计划或参加科研兴趣培养计划、创新训练计划结题后,按照综合素质测评分计算办法,可获得相应的综合素质测评分,由学生处统一折算,具体折算办法参看学生处相关文件。
  问:专业技能竞赛分值如何认定?
  答:参加专业技能提升计划项目后由各学院项目负责教师在教务系统上提交学生参赛和获奖名单,根据教师提交名单认定相应创新创业实践分值。如有遗漏或信息有误,请联系竞赛负责老师核实更正。
  问:创新训练计划和科研兴趣培养计划未按时结题怎么办?
  答:创新训练计划和科研兴趣培养计划一般要求2年内结题,如因特殊原因无法按时结题,可以申请延期结题。由项目负责人写延期申请,指导教师签字后交教务处审核,但必须在项目负责人毕业前完成结题。
  问:学生参加课外实践项目的项目数有何规定?
  答:在校本科生可以参加多个专业技能提升竞赛,无数量限制,但学生无论是作为负责人还是项目成员都只能在研一个科研兴趣培养计划或一个创新训练项目。

 
 

校外友情链接

校内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8 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教务处设计制作. 最佳显示效果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