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辅修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 法学
2020年“法学”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开课学院:法学院  开课校区:雅安、成都、都江堰校区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法学是治国之学,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法治时代,社会给法律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
  法学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是我校复合型专业法律人才培养平台,自2008年首次招生以来,已经有众多非法学专业学生成为既熟悉一个行业,又熟悉法律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纪检监察干部、行政机关中负责行政处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公务员,也有不少学生攻读法学硕士学位。欢迎在主修专业学有余力且好学上进的优秀本科生攻读“法学”专业辅修学士学位,并投身祖国的法治事业。
一、培养目标
  “法学”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的培养目标是:为政法机关、政府法律事务部门、法律服务机构培养复合型的法官、检察官、警官、行政复议人员、行政处罚审核人员、行政裁决人员、仲裁员、律师、公证员、法律顾问;为立法机关、高校、法学研究机构培养专业法律人才。
二、核心课程
  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经济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中国法制史、律师与公证、商法学、合同法学等。
三、招生对象和报名条件
  (一)招生对象:雅安校区、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2018、2019级在校本科专业学生(毕业时主修专业为法学类专业学生除外)。 
  (二)报名条件:1)思想品德好,身体健康,学有余力,好学上进;2)主修专业已修各科成绩合格;3)未修读其他辅修学士学位专业。
四、教学组织
  雅安校区单独编班组织教学,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通过“网络教育+集中辅导+集中实践”方式组织教学。网络教育方式为网上学习教学视频或者线上教学,各课程分别组织重点、难点集中面授辅导,专业教育和实践教学集中面授。
五、学分、学制和学位授予
  法学专业辅修学士学位实行弹性学分学制,修读年限不超过主修专业修读完成时间,且最低修读年限不低于2年。学生在规定年限内修完课程,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法学专业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专业学士学位证书上注明),颁发法学专业辅修证书。
六、报名程序
  (一)在教务网上填写申请:登录教学管理系统→辅修学位申请→填写申请→提交; 
  (二)打印《申请表》和《承诺书》:教学管理系统→辅修学位申请→查看个人申请→打印申请表、打印承诺书; 
  (三)到学生所在学院审核盖章;
  (四)雅安校区到法学院行政办公室(文法楼一楼)交申请表、承诺书,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提交申请表、承诺书的时间地点在校区班级QQ群中另行通知。
七、报名时间
  2020年9月7日-18日。
八、收费标准
  (一)按70.5学分缴纳学费(学分单价:107元/学分),可分两次缴清。 
  (二)缴费时间:2020年9月21日-10月9日。
九、咨询方式
  法学院行政办公室(文法楼一楼)。咨询电话:0835-2882482(陈老师) 、13908160897(许老师)、15378693339(漆海燕)
  建议加入如下校区QQ群咨询(法学专业辅修学位2020级学生必须加入校区QQ群):
  (一)法学专业辅修学位2020级雅安班:704487359
  (二)法学专业辅修学位2020级成都班:739278920
  (三)法学专业辅修学位2020级都江堰班:615499454


附表:法学专业辅修学士学位人才培养方案(总学分要求:70.5学分)

课程
类别

课程名称

学分

学  时

开课
时间

总计

讲授

实验

自修

实践(周)

学科
基础
课程

法理学★

5.5

88

78

4

6

 

3

宪法学

2.0

32

28

 

4

 

3

刑法学总论★

3.5

56

50

 

6

 

3

刑法学各论

3.5

56

50

 

6

 

3

中国法制史

3.0

48

44

 

4

 

4

民法学总论★

3.5

56

50

 

6

 

4

民法学分论

3.5

56

50

 

6

 

4

刑事诉讼法学

4.5

72

60

6

6

 

4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4.5

72

60

6

6

 

4

民事诉讼法学★

4.5

72

60

6

6

 

5

国际私法学

3.0

48

44

 

4

 

5

专业
课程

合同法学

3.0

48

44

 

4

 

5

经济法学★

4.0

64

58

 

6

 

5

知识产权法

2.0

32

28

 

4

 

5

国际经济法学

4.0

64

58

 

6

 

6

商法学

3.0

48

44

 

4

 

6

律师与公证

4.0

64

54

4

6

 

6

观摩、模拟审判(实践课)

1.0

 

 

 

 

1

3、4

法律咨询服务(实践课)

1.0

 

 

 

 

1

3

毕业论文

8.0

 

 

 

 

8

6

合  计

70.5

976

860

26

90

10

 

注:“★”标注课程为本专业的核心骨干课程。

 
 

校外友情链接

校内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8 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教务处设计制作. 最佳显示效果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