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企业经营沙盘模拟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9-26     访问量:5570


 
  

一、比赛目的
    为更好地让学生在参与中学习管理知识,在体验中感悟企业经营,在实践中掌握管理技能,引导大学生提高自主学习专业知识及技能应用的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及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专业综合技能和动手能力,并促进我校学风
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学术氛围。
二、比赛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教务处
    2.承办单位:管理学院管理系、管理实验中心、沙盘协会
三、参赛对象
    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尤其是工商管理专业2014级—2016级的同学。
四、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 2016年9月25日——10月10日18时。
    工商管理专业各团队CEO将附件二《报名表》电子档填好后,于10月10日18时前发小班学习委员,小班学习委员汇总后于10月11日12时前发至邮箱
454882742@qq.com ,电话:18408232494。非工商管理专业各团队CEO于10月10日18时前将《报名表》发至指定邮箱454882742@qq.com,电话:18408232494。
    2.参赛方式:要求同学们4-5人组队参赛,团队各成员分别担任企业主要部门负责人,鼓励跨年级跨专业组队。
    3.由于模拟系统限制,若参赛队伍大于27支,将优先考虑工商管理专业的团队。
    4.比赛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并统一通知培训时间和地点。
五、比赛内容
    比赛包括赛前训练、第一阶段初赛、第二阶段决赛。
    1.赛前训练(10月-11月):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全部内容的讲解、培训和各团队自己练习。
    2.第一阶段初赛(11月20日-27日):比赛是采用企业经营沙盘模拟软件(包括电子软件和物理盘面),模拟企业经营竞争。比赛进度可根据CEO意愿灵活调整。组委会根据模拟结果排名前6名的队伍进入决赛阶段。
    3.第二阶段决赛(时间待定):PPT答辩。
    进入决赛环节的各团队需将初赛中关于自己企业的经营决策情况,方案选择等心得体会做成PPT,进行现场答辩,由评委老师进行评分。     
六、奖励办法
    1.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2.奖励
   (1)对本次大赛的获奖者,颁予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品。
   (2)根据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办法”规定,对参赛者进行创新创业(技能)分值奖励,凡参赛者均将获得1个分值。决赛后,一等奖4分值、二等奖3分值、三等奖2分值。
七、竞赛相关事宜
    1.本方案未尽事宜,由比赛组委会修正或补充,并及时向参赛选手说明情况。
    2.本方案解释权属技能比赛组委会。
 


                                               管理学院技能比赛组委会
                                                2016年9月23日

 




(企业经营沙盘模拟附件一和二.docx)



















 
 起草:唐福全[全校-实践管理]     审核: 审批:陈礼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