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乡村规划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12     访问量:2197


 
  

一、竞赛目的
    在当前社会及时代背景下,做好乡村规划,从村庄人居环境改造、产业发展定位、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改变农村贫困面貌,让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本专业技能大赛通过村庄规划设计,既能考察学生对新形势政策的把握,又能让学生通过实践提升规划技能,让学生将理论和实践能够更好结合。本次竞赛旨在为广大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提供学以致用的实战机会,提供更广阔的专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为选拔优秀的规划设计人才提供基础。
二、比赛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2.承办单位:资源学院
    3.比赛组委会组长:夏建国(老师)魏雅丽(老师)
副组长:刘偲偲(硕士研究生)
三、参赛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
四、比赛形式
    比赛分三个阶段,即组队阶段、初赛阶段及决赛阶段。
五、比赛内容及规则
    1.成果构成
   (1)村庄规划设计方案说明书(包括乡村现状概况、发展定位、产业规划方案、建筑风貌、景观设计、基础设施、服务配套设施等进行规划说明)
   (2)村庄规划图(总平图、功能分区图、专项规划图、局部效果图等)
    2.报名时间
    2016年10月12日至10月20日,参赛队伍填写报名表(附件1),并发送至邮箱:
306644609@qq.com,联系方式:18380443416。由组委会组织评审教师对各报名团队参赛方案及图纸进行评审打分(评分标准见附件2),筛选出方案设计优秀的队伍进入复赛及决赛。
    3.赛程安排
    第一阶段——组队
    2016年10月,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全体学生自由组队,每支队伍由3-6人组成。
    第二阶段——初赛
    2016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通过设计成果展示和比较,组委会从各参赛队伍中评选出12支优秀团队的作品进入复赛。
    第三阶段——决赛
    2016年11月5日至20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参赛队伍对方案及图纸进行现场报告答辩,由比赛组委会组织专业评审教师现场打分。按照得分高低依次进行排序,决出一、二、三等奖。
    4.成绩计算方法
参赛队伍总成绩=规划设计方案成绩×40%+规划图纸成绩×30%+现场报告及答辩成绩×30%。
六、奖励办法
    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决赛后一周内,进行奖金及荣誉证书颁发工作。
七、比赛相关事宜
    1.请各参赛队伍的队长及时加入乡村规划大赛交流QQ群:561550335 。
    2.本方案未尽事宜,由组委会修正或补充,并会及时向参赛队伍说明情况,
    3.本方案解释权属乡村规划设计大赛组委会。
 
                                                         
乡村规划设计大赛组委会
                                                             2016年10月12日




(附件2:评分标准.doc)
(附件1:报名表.doc)


















 
 起草:唐福全[全校-实践管理]     审核: 审批:陈礼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