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四川农业大学第五届OFFICE应用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17     访问量:5679


 
  

OFFICE作为一种重要的应用软件,在实际生活中被广泛的应用着。因此,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和办公应用技能,提高就业意识和职场竞争力,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个人信息技术应用水平的平台。学校决定在三校区同时举行第五届OFFICE应用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竞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协办:计算机系、物联网系

二、 参赛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 竞赛内容

OFFICE办公软件操作和应用,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三个软件的应用及文档制作的综合使用,以上内容不单列竞赛项目。

四、 竞赛流程

1、 报名

大赛参与方式为集体参赛,报名成功后参赛人员可登录竞赛网站(http:// 10.2.130.61,限校内访问)查看本人的具体信息及考试日程安排等通知。请务必正确填写本人的邮箱信息,以便于后期邮件通知竞赛信息。

参赛要求:原则上要求2015级本科生均需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参赛竞赛,20132014级本科班级可以班为单位自愿参加,组委会将在每个参赛小班中随机抽取4名同学代表班级参赛,参赛人员将于1025日公布于教务处网站。所有参赛班级由班级负责人将报名信息表(附件11023日之前以邮件方式发送至组委会邮箱(3314965794@qq.com),收到回复报名成功方为成功报名。2016级不参与此次竞赛。

2、 竞赛

竞赛分二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为参赛班级学习阶段(20161018—1025)。各参赛小班须通过自行组织office等相关办公应用技能知识学习,或组织开展相应的比赛进行技能提升,为竞赛组委会随机抽取4名同学代表班集体参加集中比赛做准备。

第二阶段为集中比赛阶段,集中比赛阶段分初赛、复赛和决赛:

      (1)    初赛(20161028—112日)

初赛方式:参赛者在指定时间段登录竞赛系统(由于考试系统人数限制问题,将按校区划分竞赛时间,请登录竞赛网站查看自己竞赛的时间分段情况),主要涉及wordexcelppt的基础应用。竞赛形式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机操作。评审采用计算机自动阅卷。初赛成绩于2016113日公布,按照成绩排名,组委会将根据参加人数情况,取前若干名同学进入竞赛复试阶段。

      (2)    复赛(暂定于201611月初,具体时间安排请登录竞赛网站)

复赛方式:采用机试的形式。主要涉及wordexcelppt的高级应用。由竞赛组委会统一组织所有参赛选手进行,竞赛形式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机操作。评审采用计算机自动阅卷。

      (3)    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决赛方式: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参加规定题目的上机操作,并进行指定选题的当场演示操作答辩。决赛将在雅安校区举行,组委会将聘请专家根据选手最终提交作品现场打分。决出获奖名单并现场颁奖。

五、 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设立集体奖和个人奖两个奖项。集体奖以参赛班级进入决赛的选手最终成绩之和计算。

集体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个人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所有参赛班级的同学,根据班级所获成绩均可按照文件规定同等获得相应的创新创业实践分值。

六、 竞赛相关事宜

1、为公平起见,Office办公软件应用竞赛初赛阶段软件环境定制为Win7+MS-Office2010,决赛不规定软件环境。

2、本方案未尽事宜,由竞赛组委会修正或补充,并及时向参赛选手说明情况。本方案解释权属Office应用技能竞赛组委会。竞赛网站是发布竞赛流程及通知的唯一渠道,将不断更新赛事消息,请大家及时查看。

对竞赛若有疑问,请与张老师联系,电话13518340890

第五届Office应用技能竞赛组委会

                                    20161017




(附件1:集体报名表.xlsx)



















 
 起草:陈恋[全校-实践管理]     审核: 审批:陈礼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