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笔锋”文学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4-7     访问量:1724


 
  
 

全校同学:

为持续弘扬优秀文化,为文学爱好者搭建一个展示自我、批评交流的专业平台;鼓励学生关注文学,热爱文学,激发用文学创作表达自我、关怀社会的热情,使更多的同学参与文学创作,不断扩大文学及文学创作的影响力、号召力,形成文学开放、包容的良好风尚,特举办四川农业大学第四届文学创作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四川农业大学第四届“笔锋”文学创作大赛

二、参赛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全体在校大学生

三、赛制安排

1、由中文系老师组成的评委组对参赛作品进行审阅,选出48份作品(上限),并以百分制进行打分;

2、选出的48份作品(上限)以类别为单位在微观川农上进行推送并接受全校学生投票;

3、综合专业老师和学生大众的评选结果进行排名,确定获奖者;

4、颁奖典礼。

   四、稿件要求

1、数量及内容:(1)每人限交参赛作品1-2份;(2)体裁、字数适中(除六字微小说创作);强调原创。

2、格式要求:(1)纸质稿件:每位参赛选手的作品打印后装订成一份,有 无封面均可,但所有稿件(含打印稿和电子稿)的格式必须按要求统一:标题宋体小三加粗,正文宋体小四。标题前注明参赛类别,标题和正文之间用括号注明班级、专业、姓名、学号、联系电话;(2)电子稿件:请将作品做成一个word文档(不论作品是一件还是两件都只交一个word文档),文件名为“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类别)”(两个作品名称可用顿号隔开)。

注:成都、都江堰校区的参赛者只需上交电子档,纸质档由工作人员处理。

3、类别设置:(1)文言文创作(2)白话文创作(3)国学经典鉴赏(4)六字微小说(限中/英两种语言)

注:(1)凡是不符合要求(非原创等)、重要信息残缺的参赛作品一律不予进入评奖环节;(2)除长篇小说以外,一概不退还来稿;(3)作品未发表,未参加过任何形式的评比,且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

五、投稿方式

1、电子稿件:参赛选手请将作品电子稿发送至rwxyzwx2015@163.com(人文学院中文系2015),截止时间为2017.04.23下午18:00

2、纸质稿件:除成都、都江堰校区的参赛选手外,其余选手请于20170424251010-1150 16:3018:00(即34,78节)将作品打印稿交至中文系办公室(七教402)。

    六、奖项设置(上限)

    一等奖:8

    二等奖:8

    三等奖:12

    优秀奖:20

    注:奖励形式有荣誉证书、丰厚奖品,以及加分等。

  七、其他

本次大赛将由专业老师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编辑作品集。作品集将赠送给获奖者做纪念;同时在每个校区的图书馆放置一定数量供在校师生传阅;同时会在荔枝电台进行作品展播。后期将在校报上分期刊登获奖作品。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未尽事宜请致电:周同学 18728192085 罗同学18728191314

第四届文学创作大赛组委会

201747
























 
 起草:陈恋[全校-实践管理]     审核: 审批:陈礼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