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天府红谷杯”灵芝粉包装设计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17-5-15     访问量:1621


 
  

一、赛事简介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包装与人类生产生活的关系日益紧密,包装设计的发展直接影响到人们生活方式的演变,也影响着人类社会发展的健康与安全。为了培养和提高学生创新创意素质和包装设计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设计灵感,促进专业教学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学校决定举办第三届包装创意设计大赛。本届赛事由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主办,食品学院承办,成都康禾农耕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支持,旨在为全校相关院系学生提供一个提升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专业认可的“创意”秀台;为合作企业搭建一个利于文化宣传、品牌提升和实力展示的“荣耀”舞台。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食品学院

支持单位:成都康禾农耕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三、参赛作品设计内容及要求

以成都康禾农耕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农产品——灵芝粉为设计对象。

设计者可结合企业文化内涵、灵芝粉的产品属性和目标消费群体的定位,针对产品现有包装的特点与不足,以及消费群体的消费习惯、消费水平等,从材料选择、容器结构、包装装潢三个方面进行创新设计,表达包装设计对产品安全防护、销售促进、使用便利等方面提出的创新和创意可能性。(有关成都康禾农耕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及其产品灵芝粉的相关资料和信息,将在比赛官方QQ群【群号:325675368】共享公布)。

具体要求如下:

1)针对产品现有包装的改进或原创设计:在实现产品包装保护性基本功能的前提下,从选材环保性、造型合理性、销售美观性和使用便利性等方面的改进与创新,同时在包装上体现文创元素,凸显产品品牌价值与企业文化理念。

2)作品在较强的创新内涵基础上,应充分考虑包装的功能和结构合理性,造型美观,实用方便,及批量生产制造可行性,提供成套或系列化的包装设计方案(运输包装、销售包装、礼盒包装等,如瓶、盒、箱、手提袋等)。

四、参赛者及指导教师资格

1、参赛者资格:四川农业大学在校正式注册的大学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方式报名参赛,鼓励跨院系组队。

2、指导老师资格:在我校任教,并在参赛作品创作过程中提供了实际指导和意见的老师。指导老师在其日常教学活动中不一定对参赛者有直接任教关系。原则上一个参赛学生个人或一个学生团队的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

五、作品提交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提交电子版设计稿(10M以内),有实物或模型则更佳。

2、提交包含参赛作品平面设计图、效果图和简要设计说明的展示海报电子稿一份(另附详细设计说明1000字左右),A3297 mm×420mm)规格横版幅面,像素为120dpi,要求参赛者在作品内填写联系人基本信息(姓名、性别、院系、联系方式等),便于后续进行联系。

3、参赛作品必须是选手自主设计、无抄袭仿冒。参赛者需保证对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知识产权,不侵犯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参赛者本人同意主办单位对作品进行公布、宣传、展览。

4、提交的所有参赛作品,无论获奖与否,均不退回,请参赛者自留底稿。

5、所有参赛人员必须填写参赛报名表格和作者本人承诺函,所填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并有团队代表加入比赛QQ群以便后续通知和联系。

6、报名以个人或团队为单位,每个团队成员不超过4人,提交作品不超过2个。在 2017 517日前将报名表电子文件发送到组委会邮箱,并于2017518日上午900-1200将报名表纸质版统一交至食品学院包装工程系8307办公室;2017610日前将作品设计稿、作品宣传海报电子文件和参赛作品实物或模型样稿交送到大赛组委会指定地址。逾期未交者,将不具备参赛资格。

.大赛时间安排

1.初选:

610日参赛人员或团队将作品设计稿、作品宣传海报电子文件和参赛作品实物或模型样稿交送到大赛组委会指定地址:食品学院包装工程系8307办公室.

611-617日,由专业老师对依据评审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10份方案进入复赛。

618日,挂网公布初赛结果。

2. 复选:

625日(暂定),组织得进入复选的参赛者或团队在第三教学楼(暂定)进行PPT展示和答辩,由专业教师和企业代表组成的评审组依据评审标准进行评审打分。最后按得分高低确定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典礼。

由主办方将获奖的参赛作品的平面设计图、效果图和设计说明的展示海报进行集中展示。

七、奖项设置

评出各个奖项以后,由各位嘉宾现场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1.一等奖1名:获奖证书+奖金1500元。

2.二等奖2名:获奖证书+奖金1000元。

3.三等奖3名:获奖证书+奖金600元。

4.优秀奖4名:获奖证书+奖金300元。

八、评选标准

1、创意表现:30%,新颖性、独创性、前瞻性,有较具体的设计理念,作品设计与理念结合好;

2、实用表现:20%,适于内装物且开启方便体现包装的功能性以及实用价值;

3、实现表现:20%,材料运用及结构科学、合理,能够提高品牌价值,最好适合批量生产;

4、美观表现:15%,造型与装潢设计新颖、美观大方,体现产品特色,符合目标销售群体的审美定位;

5、整体表现:15%,较强的综合表现能力,能充分突显产品企业文化、品牌形象以及参赛者的设计意图。

其它:

本届大赛征稿通知及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赛艳 老师 电 话:135 5157 0482

敏 老师 电 话:178 2810 1413

联系地址:食品学院包装工程系8307办公室

E-mailw49718301@163.com

附件:四川农业大学第三届包装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

                               

                                    第三届包装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

                                    2017511




(四川农业大学第三届包装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docx)



















 
 起草:陈恋[全校-实践管理]     审核: 审批:陈礼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