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特色品牌开发与传播研究中心首届农业品牌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7-5-15     访问量:1894


 
  

本次大赛是由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四川农业特色品牌开发与传播研究中心、中共雅安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面向全国在校全日制大学生的一项创意实践活动。本次大赛以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提升专业技能水平为目标,旨在为大学生提供展示和学习交流平台,激发大学生创新设计灵感,推动大学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同时搭建农业品牌设计公益性交流平台,助力农业品牌科学化发展,提升农业品牌设计水平。

一、大赛宗旨

大赛以专业眼光指导实践,引领高校人才培养方向,发掘高校创新力量,推动行业革新和发展。

二、参赛对象

全国在校全日制大学生,鼓励跨学校、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跨层次混合组队报名参赛。

三、大赛主题及命题要求

(一)大赛主题

1、大赛主题:农业品牌创意设计

2、作品类别

1)农业类品牌形象设计

2)农产品系列包装设计

3)农业品牌营销策划

4)乡村旅游品牌设计

5)村镇形象设计

6)其他农业品牌设计

(二)命题要求

1、参赛作品应保证原创性,遵守《广告法》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行业规范,鼓励采用新思想、新形式进行设计。

2、参赛作品不统一指定企业背景资料,不限品牌。

四、大赛评议程序

初评:所有参赛作品由教师评委组进行初评,评出入围作品。

终评:入围作品以展览或现场答辩的方式参加终评,最终评出金、银、铜奖和未来设计师大奖。

评委组成:四川省、雅安市农业主管部门,高校专家,农业龙头企业代表。

所有获奖作品将由组委会集中用于收藏展示,请参赛学生自行备份。大赛组委会保留对所有参赛作品的出版权及展示宣传权。

五、奖励方法

未来设计师大奖1    5000元人民币并颁发证书

金奖3              2000元人民币并颁发证书

银奖5              1000元人民币并颁发证书

铜奖8              600元人民币并颁发证书

优秀奖10           颁发证书

六、作品提交

(一)提交时间

2017520—2017620

(二)作品标准

1、设计类作品

参赛作品需提交报名表和作品电子版,尺寸指定为A3297cm×420 cm),文件格式为jpg,分辨率:300dpi,颜色模式为RGB

图片可以是效果图或实物照片,并附设计说明,所有参赛材料统一放入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方式:学校学院名称+作者名+作品名称及类别(如: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张三+XX包装设计)。参赛作品打包发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

2、营销策划类作品

1)策划书内容要求

内容提要;市场环境分析;营销策略提案;创意设计提案;媒介投放提案;广告费用预算。

2)策划书的格式要求

策划书为A4幅面(横竖构图均可),篇幅不得超过30页纸(含附录),不包括封面、封底和目录;

建议将媒介投放提案及广告费用预算内容简化,必要时可在活动执行部分简单注明即可;

数据资料详实,引用数据资料需注明出处,调查表格原件附后。

3)策划作品必须提交实物和电子版(PDF文件)。实物邮寄至组委会指定地址,电子版发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

七、竞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四川农业特色品牌开发与传播研究中心

中共雅安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四川农业大学艺术楼302

联系人:张洁

联系电话:0835-2882153  17780815004

电子邮箱:827800417@qq.com

 

农业品牌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

2017年5月15日




(首届农业品牌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报名表.doc)



















 
 起草:陈恋[全校-实践管理]     审核: 审批:陈礼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