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四川农业大学第六届OFFICE应用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16     访问量:2993


 
  

OFFICE作为一种重要的应用软件,在实际生活中被广泛应用。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信息化水平和办公应用技能,提高就业意识和职场竞争力,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个人信息技术应用水平的平台,学校决定在三校区同时举办第六届OFFICE应用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竞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协办:计算机系、物联网系

二、 参赛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2016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其它年级不参与此次竞赛。

三、 竞赛内容

OFFICE办公软件操作和应用,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三个软件的应用及文档制作的综合使用,以上内容不单列竞赛项目。

四、 竞赛流程

1. 报名

参赛要求:2016级本科生需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参赛,报名班级推荐2名同学代表本班参赛。另外竞赛组委会将在每个参赛小班中随机抽取2名同学参加竞赛。由班级推荐的2名同学请通过竞赛官网http:// 10.2.130.6120171125日前自行填报报名信息,超出报名期后还未登录报名的视为放弃。组委会随机抽取的2位同学届时公布名单。

报名成功后参赛人员可登录竞赛网站(http:// 10.2.130.61,限校内访问)查看本人的具体信息及考试日程安排等通知(也可在信息工程学院网站上查看相关竞赛信息)。

2. 竞赛

竞赛分两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为参赛班级学习阶段(20171113—121日)。各参赛小班须通过自行组织office等相关办公应用技能知识学习,或组织开展相应的比赛进行技能提升,为竞赛组委会随即抽取的2名同学和自主报名的2名同学代表班集体参加集中比赛做准备。

第二阶段为集中比赛阶段,集中比赛阶段分初赛和决赛:

   1)初赛(2017122—123日)

初赛方式:参赛者在指定时间段登录竞赛系统(由于考试系统人数限制问题,将按校区划分竞赛时间,请登录竞赛网站查看竞赛的时间分段情况),主要涉及wordexcelPPT的基础应用。竞赛形式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机操作。评审采用计算机自动阅卷。初赛成绩于2017125日公布,按照成绩排名,组委会将根据参加人数情况,取前若干名同学进入竞赛复试阶段。

   2)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决赛方式: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参加规定题目的上机操作,并进行指定选题的当场演示操作答辩。决赛将视情况在雅安校区及成都校区同时举行,组委会将聘请专家根据选手最终提交作品现场打分。决出获奖名单并现场颁奖。

五、 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设立集体奖和个人奖两个奖项。集体奖以参赛班级进入决赛的选手最终成绩之和与决赛成绩合并计算。

集体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个人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所有参赛班级的同学,根据班级所获成绩均可按照文件规定同等获得相应的创新创业实践分值。

六、 竞赛相关事宜

1.为公平起见,Office办公软件应用竞赛初赛阶段软件环境定制为Win7+MS-Office2010,决赛不规定软件环境。

2.本方案未尽事宜,由竞赛组委会修正或补充,并及时向参赛选手说明情况。本方案解释权属Office应用技能竞赛组委会。竞赛网站和信息工程学院院网是发布竞赛流程及通知的双渠道,将不断更新赛事消息,请大家及时查看。

咨询电话:13518340890(张老师),18728194539(魏同学)

竞赛QQ群:586264799

竞赛网址:http:// 10.2.130.61

 

第六届Office应用技能竞赛组委会

                                               20171116
























 
 起草:母贵琴[全校-实践管理]     审核:李燕3 审批:陈礼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