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艺双馨,艺样人生——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联合插花比赛惊喜来袭

发布时间:2020-11-13     访问量:7459


 
  

当我们驻足于花艺店

我们常常赞叹花艺师的匠心独运

在他们的手下

每一片叶、每一朵花

都绽放着生命的活力

在赞叹别人创作的同时

你是否也愿意

用自己的真情、慧心和妙手

创造流淌真情、富有生命力的花艺品

在创作过程中

你不仅可以获得劳动体验、习得劳动本领

还可以感受劳动创造美、劳动培育美的喜悦

更重要的是

这场艺术的盛筵

是西财和川农“艺”起唱响的时代赞歌

当西财儿与川农儿同场竞技、共磋技艺

会碰撞出怎样的艺术火花

期待你们参赛来见证这场艺术的盛筵

一、活动主题

携两校之手,展艺术之花,品劳动之美。

二、活动目的

针对劳动教育新形态、财经行业新业态、农科产业新变化,西南财经大学与四川农业大学以艺术插花活动为契机,共促新时代劳动教育发展,共享跨区域劳动资源,共促校际间交流与学习,让学生在插花中获得劳动体验、习得劳动本领,感受劳动创造美、劳动培育美的喜悦。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西南财经大学教务处     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二)承办单位

西南财经大学人文学院   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

四、参赛对象

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在校本科生

五、报名安排

1.报名时间:20201113-20201122日。

2.报名要求:须以团队形式报名参加,1-5人为一队,鼓励学生跨学校、跨专业组队,但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比赛。

3.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报名。

图片 1

报名表

六、赛事安排

(一)赛前培训

学校邀请专家进行现场培训,专家现场向同学们讲授插花相关的知识、技能及插花展示。现场培训时间、地点提前另行通知。

(二)两轮赛制

1.初赛(20201124-1213

1)材料提交

花艺设计图。一律用A3纸,花艺设计图可参照样图进行设计,样图链接网址为https://m.rrxiuh5.cc/?v=ifjr4d在设计图的右下方需注明作品名称、团队负责人姓名、团队负责人联系方式(注:花艺设计图必须原创,禁止使用网图)。

设计说明。设计说明包括但不限于作品名称、主题、设计理念、所用花材、造型等(注:字数控制在150-200字)。

2)提交方式

参赛小组以邮件的方式提交花艺设计图和设计说明至gzs223_2020@163.com(西南财经大学人文学院贺英美育工作室官方邮箱),邮件以(团队负责人所在学校+作品名称+团队负责人姓名)进行命名。

2.决赛(20201217-18

学生现场进行插花制作,决赛作品需与初赛设计稿一致,需在整体效果、造型设计、色彩搭配、插制技巧等方面达到一定的艺术高度,作品完成后,各小组选派一名代表对作品进行现场解说,解说限时3分钟。

(三)成果展示

评奖结束后,学校对获奖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和宣传。

七、参赛说明

1.本次大赛初赛的花艺设计图不限花材,每个参赛小组紧密围绕主题展开插花艺术创作,参赛同学须亲自动手、亲自实践完成设计。一经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取消比赛资格。

2.参赛队伍根据设计自行准备决赛所用花材、插花工具、器皿、辅助材料和配件等。

3.所有花材不可预先修剪,必须现场修剪。

4.进入决赛的队伍,由主办单位提供定额花材经费补助。决赛作品需附一张卡片,卡片内容包含作品名称和设计说明。

5.参赛同学提交作品的知识产权归自身所有,学校有权对参赛同学的作品进行非商业性质的展示和宣传。

八、评选方式

1.初赛评分。专家从设计立意、美观、花材搭配等方面进行评选,初赛分数=花艺设计图×50%+设计说明×50%

2.最终评分。学校成立评审小组,由评委老师现场打分,根据最终评分确定奖项。

九、奖项设置

本届比赛为校级竞赛,由西南财经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联合颁发奖项。共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奖金+荣誉证书;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

十、学时学分

西南财经大学:学校促进劳动竞赛课程化,设立不低于32学时的劳动教育必修课。参加此次比赛,一等奖获得10学时;二等奖获得8学时;三等奖获得6学时;优秀奖及完成初赛的同学获得4学时。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可参加本项目获取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中相应项目得分折算创新创业成绩。参加此次比赛,一等奖获二课分4分;二等奖获二课分3分;三等奖获二课分2分;优秀奖及完成初赛的同学获二课分1分。

十一、比赛咨询

1.本届比赛联系人

易江英19828392022;罗心悦 13194972985

2.本届比赛QQ交流群号为:1154937044

                                          QQ交流群

                                                                        插花赛事组委会

                                                                                                     20201113
























 
 起草:刘春娟[全校-实践管理]     审核:李燕3 审批:刘涛(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