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指南 > 考试管理 > 课程考试
课程考试

(一)考试流程


(二)常见问题
  问:课程考核包括哪些考核方式?
  答:课程考核由平时考核和课终考核两部分组成。平时考核主要由课程训练组成,至少占平时考核成绩的80%,其中实验课程平时考核应包括每次实验的考核。课终考核分为考试和考查两种形式,包括卷面考核(闭卷、开卷)、抽题答辩、案例分析、上机考核、口试、课程报告、课程论文等。必修和推荐选修课课终考核原则上以闭卷考试为主,公共选修课课终考核原则上以考查为主。
  问:课程考核环环合格是什么意思?
  答:课程考核要求环环合格,即平时考核、课终考核的每一个环节都必须合格,该课程考核成绩方为合格。
  问:如何查看课程考核项目和成绩比例构成?
  答:学生可通过“教务管理系统→网上选/退课→选课情况→考核项目及比例”栏目查看具体考核项目和成绩比例构成;任课教师也会在开课第1周向学生公布。
  问:考试试题包括哪些题型?
  答:试题题型分为标准答案题型和非标准答案题型。标准答案题型包括填空题、选择题、名词解释题、判断题、改错题、简答题、制图题等;非标准答案题型包括论述题、分析题、证明题、设计题等。
  问:期中和期末考试安排有没有固定时间?考试时间什么时候发布?
  答:有。原则上11周之前结课的课程统一安排在11周周末的期中考试,11周之后结课的课程统一安排在19至20周的期末考试。期中考试安排一般在考前2周发布,期末考试安排一般在考前3周发布。考试安排发布后学生方可查询,具体考试安排以教务处发布的通知为准。
  问:如何查看自己的考试信息?
  答:教务处发布考试安排通知后,学生可通过教务管理系统的“考试安排”模块查看当前学期的考试科目、时间、地点等详细信息。
  问:课程考试迟到后还能否进入考场?
  答:课程考试开考30分钟以后禁止迟到学生入场考试,按缺考处理。缺考学生不能参加开学初的补考,直接重修。
  问:考试能否提前交卷?
  答:考试过程中,考生原则上不得离开考场;开考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问:学生必须携带哪些有效证件进入考场?
  答:学生必须携带有效证件参加考试,非应试学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有效证件包括身份证或学生证,但不包括校园一卡通。
  问:考试可携带手机进入考场吗?
  答:不可以。闭卷考试严禁随身携带手机、电子字典、书包、书籍、笔记和纸张等。开卷考试按课程考试要求可携带书籍、笔记和纸张等,但不得互借资料,不得携带手机、电子字典。
  问:考试可以用红笔答题吗?
  答:不可以。考生只能使用黑色或蓝色中性笔答题。
  问:离开考场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离开考场时不要遗漏了随身物品,但不得将试卷、答题纸和草稿纸带出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大声喧哗。

 
 

校外友情链接

校内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8 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教务处设计制作. 最佳显示效果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