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指南 > 学籍管理 > 转专业
转专业

(一)转专业流程

 

(二)常见问题
  问:转专业有哪些基本原则?
  答:(1)校区间不转专业。教学资源许可情况下,尽量满足校区内转专业需求。(2)体育类、艺术类学生只能在同类专业中互转。职教师资类学生只能在本类相同科类专业中互转。(3)各接收专业的年级在读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00人。当申请转入专业的学生人数超过教学资源容量时,由转入学院组织考核,择优确定转入学生。(4)已休学或保留学籍者,不得转专业。(5)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不得转专业。

  问:转专业成功后,第3学期正在修读的课程可以退吗?
  答:不可以。转专业学生应完成当前专业已选课程的学习。

  问:转专业成功后,原专业已修课程学分如何转换为新专业课程学分?
  答:(1)课程名称、性质、学分完全相同的课程系统自动认定,不需处理。(2)课程名称相近的课程,可在每学期开学初,根据免修通知要求申请免修,审核通过后课程转换成功。(3)原专业已学的与新专业不相关的必修课,系统将自动转换为新专业的任意选修课或其他选修课。

  问:转专业成功后,新专业前3学期未修读的必修课如何修读?
  答:相近课程免修成功后,新专业前三学期的必修类课如还有未修读的,须在进入新专业的后续学期自行选课补修。

  问:在新专业报到注册后,是否按照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
  答:转专业学生的培养方案、学费标准等按新专业执行。学院负责指导转入学生的课程免修、补修、选课等工作。

  问:由于转专业造成的超学分怎么办?
  答:学生毕业和授位资格按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审查。由于转入前后人才培养方案的不同,有可能造成超学分,超学分需要缴纳超学分费用。

  问:转专业后需调整寝室吗?
  答:转专业结束后,宿管中心会根据宿舍管理的情况确定是否进行寝室调整。

 
 

校外友情链接

校内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8 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教务处设计制作. 最佳显示效果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