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辅修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20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开课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开课校区:雅安、成都

  21世纪是信息时代,计算机技术的应用早已深入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任何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计算机技术,我国发展与建设也进入了加速信息化的进程。据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今后每年对IT人才的需求将突破100万,其中软件人才、信息、网络管理人才的需求占70%以上。按照人事部门的有关统计,中国今后几年内急需人才主要有以下八大类:高新技术人才;信息技术人才;机电一体化专业技术人才;环境保护技术人才;生物工程研究与开发人才;国际贸易人才;律师人才等。综上所述,为了满足各行业对本专业及计算机专业复合型人才的渴求,拓宽毕业生的就业面,增强就业竞争能力,信息工程学院面向全校非计算机类专业同学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辅修专业课程。
一、培养目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辅修专业主要培养既懂自身专业知识又具备一定的计算机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目标是培养学生的良好计算机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和将计算机专业知识与原专业知识交叉结合的能力。学生通过系统地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理论知识、基本技能,能够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解决信息技术应用实际问题,能够熟练地运用数据库、网络以及多媒体等计算机技术从事软件开发、网站建设与管理、办公自动化、实用软件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二、核心课程
  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web技术、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操作系统软件工程等。
三、招生对象和报名条件
  (一)招生对象
  2018、2019级雅安、成都校区在校非计算机类专业的本科学生。
  (二)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好,身体健康,学有余力。
  2、各科成绩合格。
  3、每个学生只能选修一个辅修专业,且与主修专业必须分属不同的专业大类;学生不得跨校区修读辅修学位。
四、教学组织
  (一)信息工程学院负责辅修学位的教学安排、考务安排和成绩管理等工作。单独编班的课程原则上安排周末及20-21周集中授课。
  (二)修读人数达到20人,原则上单独编班组织教学;修读人数少于20人,雅安校区学生可插班上课,成都校区则取消招生。
五、学分、学制和学位授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辅修专业实行弹性学分学制管理,修读年限不超过主修专业修读完成时间,且最低修读年限不低于2年。学生在规定年限内完成80学分辅修专业课程,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辅修学士学位”,并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
六、报名程序:
  (一)网上填写申请:登录教学管理系统→辅修学位申请→填写申请→提交;
  (二)打印《申请表》和《承诺书》:教学管理系统→辅修学位申请→查看个人申请→打印申请表、打印承诺书;
  (三)到学生所在学院审核盖章;
  (四)到信息工程学院院办(综合行政楼430)交《申请表》、《承诺书》。
七、报名时间
  2020年9月7日-18日。
八、收费标准和缴费时间
  (一)收费标准:按80学分缴纳学分学费(学分单价:115元/学分),分两学年缴清。
  (二)缴费时间2020年9月21日-10月9日。
九、咨询方式
  雅安校区:综合行政楼430,教学办公室:向老师,电话:0835-2882177

附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辅修学位人才培养方案(总学分要求:80学分)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学分

学    时

开课
学期

总计

讲授

实验

自修

实践(周)

基础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

4

64

36

24

4

 

1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4

64

58

 

6

 

2

线性代数

2

32

28

 

4

 

1

电子商务

3

48

32

12

4

 

1

办公自动化

3

48

20

24

4

 

1

高等数学

5

80

72

 

8

 

1

数据结构 

4

64

36

24

4

 

2

专业课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4

64

36

24

4

 

2

计算机网络★

4

64

36

24

4

 

2

数据库原理与应用B

3

48

32

12

4

 

2

多媒体技术

3.5

56

36

16

4

 

2

Python语言

3

48

26

18

4

 

3

信息安全管理

3

48

28

16

4

 

3

软件工程★

4

64

36

24

4

 

3

WEB技术

3.5

56

34

18

4

 

3

计算机组成原理

3.5

56

34

18

4

 

4

计算机操作系统

3.5

56

36

16

4

 

4

实践教学

计算机组网技术及系统集成(实践教学) 

3

 

 

 

 

3

2

软件工程(实践教学) 

3

 

 

 

 

3

3

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实践教学)

3

 

 

 

 

3

2

Web技术(实践教学)

3

 

 

 

 

3

3

毕业实习(学位论文)

8

 

 

 

 

8

4

合计

80

960

616

270

74

20

 

  注:“★”标注课程为本专业的核心课程。

 
 

校外友情链接

校内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8 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教务处设计制作. 最佳显示效果1024×768分辨率.